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和陈信宏恋爱是什么感觉?(一)
杏花海绵 2017-07-16

写在前面的话//////

想了很久,还是觉得和陈信宏谈恋爱应该是苦涩多于甜蜜的。毕竟你们在一块儿的时间不多,大多数时候,你只能远远地望着他,然后在家里等他。只是那些甜蜜也有足够能量让你忘掉剩余的苦涩。

而无论我看了多少视频多少演唱会多少陈信宏写的书多少他在微博上说的话。

我始终相信他的心里有一座浓雾的湖泊,任凭月光再皎洁照也照不透。

尽管如此,还是爱他。

并且,思念漫太古。


======


图侵删。

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那就是我。


======


虽然六月也并不算空闲,但没有演唱会就勉强算作休息好了,还顺便拿了个最佳作词人。臭屁的陈信宏明明心里开心得要命却非要装作最淡定的那一个。

被一大堆工作缠住的我很悲催地没能去到现场,不过还是趁着老板不注意偷偷看直播,全程一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主持人还没念完「五月天 阿信」这五个字,我就激动地大叫外加玛甜甜同款离开地球表面,完全忘记正在加班。老板瞪了我一眼,我居然瞪回去!哼!

你真的有魔力,平常时候我哪有这样的勇气。



「好了好了。这个奖是帮你们大家拿的。现在让你们叫五秒。如果没有拿到这个奖的话,那这一生我的墓志铭上面会写,这个家伙一辈子都没有拿过金曲奖的作词奖,但是大家都会认为他应该得奖。那现在没有办法这样写了。感谢我的工作伙伴,还有所有歌迷、家人、朋友,感谢陪我一起长大一起变老的你们。这个奖,属于你们。」

你看,连墓志铭都想好的家伙,无论嘴上说着已经多么不在乎,可心里还是挂念得很吧。

恭喜你,今天,你终于如愿以偿。

在办公室里强忍着尖叫大笑流泪的我,终于看到你骄傲举起那座奖杯。

你的眼睛里住着海洋,温柔的蓝色潮汐给予我无穷无尽的力量。



-


「哎!这么幼稚一定是陈信宏。」一踏出公司门,就有人从背后蒙住了我的眼睛。一定是陈信宏,这么大人了总是像三岁小孩,怪不得你的歌迷都要叫你陈三岁。

「又被你猜对了啦!」你笑呵呵地从我背后跳出来。 

「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没有跟怪兽他们一起去吃庆功宴吗?」

「吃啦。我很快吃饱了就先偷偷溜出来了。带你去个地方好不好?」你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期待。

「好啊,只要你不觉得累。」

「不会不会。」


「到啦。」我们来到了五月天的梦开始的地方——大鸡腿。而今天,二十年过去了,你们终于把金曲奖拿了个大满贯。

你手舞足蹈地指着这里每一件意义深刻的东西,对我诉说它们的故事。尽管这些我已经听过好几百遍。以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是没办法感同身受的。但那一刻我却确切地知道,我真的真的懂你。

「你帮我把这个奖杯的虚线画实好不好?」你拿着笔准备递给我,一脸认真。

「好。」

我仔仔细细地画完,屏着呼吸,生怕一不留神就手抖画歪。

因为我知道,这对你有多重要。



当然了,我的小心翼翼逃不过你的眼睛。你抢过我手上的笔,在奖杯旁边画了个小小的爱心。然后转过头来,揉了揉我的头发,对我说:「你对我才是更重要。」


-


七月到了,第一场在呼和浩特。

说到呼和浩特,哈,你们是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写错成「呼河浩特」?由你带头,然后是五月天官微,再是小肉包。你说,是不是周围的人都会传染到你偶尔蠢蠢的一面?

是的没错了,因为我也被传染了。

仗着是你的女朋友,我对演唱会的歌单安排当然是信心满满。之前有个小伙伴问我会不会唱温柔,我说固定歌单没有温柔诶,安可里会不会有就要看运气啦。因为固定歌单是不会变的。

完全忘记了陈信宏你就是个爱搞事情的家伙!

一talking完就唱听不到!

喂!哪有这样让女朋友丢面子的!我赌五毛钱当我窝在沙发给小伙伴传简讯的时候被你偷看到了。

看到你抢走怪兽的吉他,我偷偷翻了个白眼,没想到你正好朝我的方向看过来,然后花了一秒时间勾出一个坏笑。

嗯,确定了,就是故意的。你这只坏喵!

还改歌词,「为何我的团员通通还不到?」

你女朋友到了!你看见没!

不过下一秒,我就原谅你了。

你抱着吉他的样子,真好看啊。

我想起当初那个在十万青年站出来上,穿着蓝色格子衬衫的少年。也是这样,抱着吉他扫着和弦,嘴里吟唱温柔的词句。一转眼时间过去好多年,却忘了在你身上留下痕迹。



这天正好是六月十五,天上挂着的圆月无比皎洁。摄影师很细心捕捉到了这一幕并将它投放到现场的LED上,照得你越发明亮。

而你无时无刻不在发光。



-

演唱会一结束,我就冲到后台。有小肉包为我开路,很自信,都不带刹车的。

远远的我就看到了你,边走边脱着演唱会外套。呼和浩特30多度的气温,你却还要穿两件,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热死啦!」

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像只考拉一样挂在你身上了。虽然并不算很矮,但是在充满安全感的1米8面前,我还只是小小只。

你额头上的汗不住地向下流,流过悉心呵护的鬓角,在脸上画出弧线。我伸手擦了擦。

「你是不是又长胖了?」

「喂!我要下来!」

「…不胖不胖。」

「那我们去吃麻辣锅好不好?」

「好啊,我还要加鑫鑫肠。」说完不忘朝冠佑看一眼。

果不其然,「喂!」冠佑大叫,而你大笑。


-


STAYREAL十岁了!

当初baby一样的SR,居然也长成小朋友啰!今天你不在家,去录十周年宣传视频了。

「你有一张荣誉员工卡还没领取……」一打开手机就看到SR公众号的消息。

不用说,这么好玩的主意一定是又是又帅又酷又有才华又会弹吉他的主唱大人想出来的。

好噢!现在就去!

…不对,为什么不直接叫家里那位直接发一张给我?

不行啦,自己排队去领更有意义!

于是我顶着烈日,伞都没有撑就出门了。

虽然这个主意很好玩,但是排队一点都不好玩。把帽子当扇子的我,只想着无聊的下午要怎么打发。

有惊无险,我拿到了今天最后一个名额。填完资料,拿着梦想无限公司荣誉员工卡,美滋滋地打道回府。



「你回来啦?」一开门就听到陈信宏的声音,有点哑哑的。

「咦?你已经在家啦?回来这么早?」

「已经录完视频了。」

「那不用练团吗?」

「我想陪你。」

心里的蝴蝶突然飞了起来,光着脚就跑过来钻进你怀里。

「你跑出去干嘛啦?」

「嘿!」我松开抱着你的手,得意地拿出荣誉员工卡,指给你看。

「你看!我有亲自过去支持噢!」

「你早说啦,想要几张就给你几张。天气这么热,中暑怎么办?」

「那…那不一样嘛。」我扁扁嘴。

「好啦,我们去看电视。」你长长的手臂揽过我,我一下子就靠在了你厚实的肩膀上。

「等一下!」

「怎么啦?」

「陈总裁,那你什么时候发我一张陈信宏人生无限公司的终身荣誉员工卡呀?」说着还不忘朝你摊出手。

咳,一说出口就后悔了,哪有这样心急火燎要求被套住一辈子的啊!

而你却拉住我的手,不顾我开始有点发烫的脸,顺势就把我抱起来。

「不然总裁现在亲自给你盖章好了?」

「…喂!陈信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